清忆

谢谢你来看我的故事

这里清忆,也可以叫轻易
间歇搞同人的oc选手
不专业画手&字手

cp夕塔-她全世界最好,我喜欢她一辈子!

一个想不出题目也不够长的长评——关于《可念不可说》

【并不正经的假长评…语言组织能力并不好orz感觉会有一堆语句不通 希望太太不要太嫌弃】

知道 @是洛基不是落姬  太太的锤基同人小说《可念不可说》其实是因为看过太太之前发的同名剪辑,然后顺藤摸瓜找到了这个长篇大坑。

最开始看的姬老师的文就是这篇了,那时候是被文的设定吸引——因为原本就对AU一类的文感兴趣,当知道这篇文的存在的时候可以说十分开心了。不过其实那时候才刚入坑,对两位演员的作品几乎一无所知,关于《可念》到底是要讲哪几个角色的故事,其实我心里基本一点数也没有(x。

看了大概两章以后就掉进太太挖的大坑里出不来了。一来是喜欢太太的文风,可以说到目前为止,在看过的锤基同人文里,姬老师的作品一直是我内心评分最高的那一类——《可念》这样的正剧向长篇太吸引我了(而且是BE真是太好了。同时很喜欢太太的修辞和细节及心理描写了,很难说这到底是怎么样的感觉吧,总之我作为一个完全没有文笔可言的人在看到文中那些运用得恰到好处的词句的时候日常内心表演土拨鼠尖叫。二来则是被太太笔下的故事情节吸引,可以说这篇文从各方面都准确无误地戳到我的萌点和虐点。而且我偏爱故事整体的起承转合多过与对主角的爱情描写,正剧风的《可念》的存在真的完美符合了我各方面的需求。

另外,想疯狂吹一波姬老师在考据方面的耐心!光凭愿意为了写文看很多英文资料这一点,在用爱发电的同人作者里就很少见了。感觉太太作为《可念》这一篇架空历史的同人文的作者,完全没有放飞脑洞的想法,而是为此用心做了不少考据——先不说别的,从每章更新下的注解中就可见一斑。在这一点上很佩服姬老师,毕竟长篇大论的英国史料什么的光看着就觉得枯燥至极,更别说还要理解和应用了。

【————这是一条分割线————以下理论上是关于故事情节方面的一点想法】

到目前为止最喜欢的文中的角色大概是Hal了——或者说是转世为Hal的Loki。《可念》里的Hal似乎是结合了原片/剧中那两个角色各自的优点——他是像Loki的吧,却比Loki更正面,更美好(没有不喜欢基妹的意思)。像文中Loki说的那样: “他自以为是地误导你,让你献出你全部的美好做为骨骼,再附上我的一点点性格脾气做为血肉,最后披上我的名字做为皮肤,终于打造出一个他心目中美化之后的我。”试问谁会不愿意对这样的角色产生好感呢?

但同时我不认为Thor爱Hal甚于Loki,私以为在《可念》中,Thor自始至终爱的一直是Loki。他知道Hal是Loki的转世,所以他去找Hal,与Hal接触,把Loki的小刀给Hal……一切都基于一点,那就是他把Hal看作Loki——即使他知道Hal与Loki的身世不同,性格不同,处境不同。Thor看到Hal的时候,想的永远是Loki。这一点在Hal恢复了作为Loki时的记忆后更为明显,在那之前似乎还可以看出Thor有意区别Loki与他的转世,并主动保持着距离。【这一点不确定…可能是我理解错了】而Hal这一形象整体而言比Loki更光明,更接近与Thor心中那个理想的Loki,因此也不难理解为什么Thor会如此关注Hal,但总得来说,Thor的这种感情根源一直是Loki。【我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跪)】而Thor最终选择了回到还没与Hal认识时重新来过,不再干扰他的生命一分一毫,想来除了对不想再影响历史的考虑之外,也出于对Hal/Loki的感情吧……

另外则是第三世的故事,也就是Thomas Sharpe与化名Owen的Thor的故事。这一世的Thor有了之前的经历以后,对待Thomas和Hal的方式还是存在不小的差别。事实上Thomas是像Loki的吧。Thor抱着不能让他一错再错的心态尝试阻止Thomas骗婚害人的行为,而Thomas在他到来之后也正面临着艰难的抉择。Thor的出现让Thomas意识到未来的另一种截然不同的可能,然而转变局面对他而言又太难了——于是这又是新的困局。【目前这一世的故事还没有更完qwq虽然根据mv可以知道大致的情节走向,不过还是更期待太太对对这部分内容的表现来着【小小声催更

 

“年月里蹉跎,轮回中错过,被遗忘的人是我…”感觉在整个《可念》的故事里,Thor或许该是承受更多的那一个吧。Loki的转世不记得前尘往事,Thor却在轮回里寻找着所爱之人的每一世,面对他们一次次经历生老病死——也许这也是另一种因果,曾经Thor从未理解过Loki的敏感与复杂,所以如今换由他来面对一切承担一切……吧……

 

【最后表白姬老师!姬老师超级好了!比起短文和段子更喜欢长篇来着,希望太太不要因为反馈不那么多而难过,相信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可念》的。也非常感谢太太愿意持续往这个坑里撒土了(比心)辛苦太太了!

【dbq写完感觉我是真的话废orz小小声求太太不要嫌弃我的假长评和智障清忆这条咸鱼(咸鱼躺平.jpg)

【指路mv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790290/ 文https://thomas-william-hiddleston.lofter.com/post/1cb3d249_9fb8e3a

评论 ( 1 )
热度 ( 15 )

© 清忆 | Powered by LOFTER